- 診治項目 -
長新冠及新冠疫苗副作用
 
長新冠或新冠後遺症
(Long Covid、Covid Long Hauler、post COVID-19 condition)
 
感染新冠病毒康復後,仍持續有困擾的症狀,持續數週、數月、甚至可能數年。包括
<一般症狀>
干擾日常生活的疲倦或疲勞、體力或腦力勞動後症狀加重(也稱為“勞累後不適”)、發燒
<呼吸和心臟症狀>
呼吸困難或氣短、咳嗽、胸痛、心悸
<神經系統症狀>
難以思考或集中注意力(或稱腦霧)、頭痛、失眠、頭暈、針刺感、氣味或味道的變化、抑鬱或焦慮
<消化系統症狀>
腹瀉、肚子痛
<其他症狀>
關節或肌肉疼痛、皮疹、月經週期的變化
 
對於原因的推測,雖然已有許多論文,但還沒有定論。不過,有研究顯示,對感染新冠病毒康復後幾個月的人,雖然鼻咽核酸檢測呈陰性,但檢驗他們的肝臟、膽囊、小腸、大腸、和淋巴結,皆可發現新冠病毒的棘蛋白spike protein,有些還有病毒RNA核糖核酸基因體,很可能這些持續存在的病毒抗原所誘發的持續性免疫反應造成的發炎,是造成長新冠的原因。
 
附帶提到,施打新冠疫苗所產生的副作用一直不被主流醫學界或衛生單位認可,怕會妨礙疫苗的推行,但是對照長新冠症狀與施打新冠疫苗之後的副作用,會發現二者相似度很高,而新冠疫苗正是施打病毒基因體(AZ、BNT、Moderna)使人體製造棘蛋白或直接注射全長棘蛋白(Novavax、高端疫苗),棘蛋白有毒性,當病毒基因體跑到其他器官去製造棘蛋白或是棘蛋白沉積到其他器官內的數量較多時,產生的毒性症狀就會很顯著。
 
不論是長新冠或是新冠疫苗副作用,都是身體受到損傷所造成,治療上絕不是用藥物壓抑感覺或壓抑免疫系統就能解決,唯有能提升身體自我修復能量的治療,才有機會讓患者恢復健康,而最強大的修復療法,當屬臭氧療法。
https://www.europeanreview.org/wp/wp-content/uploads/4422-4425.pdf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YKr6GIfo3Q
 
博馨診所對於新冠疫苗副作用及長新冠都有許多治療成功的經驗,若您有類似困擾,歡迎到博馨診所來諮詢及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