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診治項目 -
頭暈 眩暈 (Dizziness, Vertigo)
 




頭暈藥只是暫時蒙蔽症狀

雖然主流西醫的專科醫師總是告訴患者,頭暈與內耳有關(例如內耳耳石脫落)或是與供應腦部的血管不通有關,但是對患者而言,不論接受了什麼檢查,結果是正常或異常,醫師開立的藥物都一樣:抗組織胺、抗焦慮劑、或加上抗憂鬱劑。也就是說,醫師並不會針對聲稱的原因來給予患者相應的治療,只不過利用藥物來阻斷感覺,蒙蔽頭暈症狀而已。

耳石復位術只是在拉脖子

有人說,做了耳石復位術之後,頭暈真的好了。其實,耳石復位術若僥倖有效,也只是因為拉扯肌肉時,幸運地放鬆了誘發頭暈的肌肉罷了。否則,只靠轉個頭就能耳石復位的話,等會兒再轉個頭不就又耳石脫位了?
施作所謂的耳石復位術時,不小心拉錯肌肉,還會暈得更嚴重哩!

原因不是血管狹窄不通

主流西醫不知道病症的原因時,習於怪罪「血液循環不好」。於是當耳石說不通時,如果患者年紀較大,「椎基底動脈循環障礙」這樣的診斷似乎就變得很合理,反正病人會信就好了,而且主流醫療對此也無法可治,這樣一來,治不好就天經地義了,聰明!
事實上,椎基底動脈狹窄剩10%還不一定會有症狀哩!

原因不是自律神經失調

當患者年紀很輕,怪不到血液循環障礙的話,自律神經失調是很好的診斷垃圾桶,什麼病都丟到這裡就對了。其實頭暈和自律神經沒有直接相關。會提到自律神經,是因為要把病因導向心理壓力,準備要給患者鎮靜劑或抗憂鬱劑來麻痺精神感覺。能有效嗎?鎮靜劑或抗憂鬱劑意在使不舒服感的閾值提高,減少患者感受性,這對主流療法非常好用,任何病痛都適用。
然而,這非但沒有治療病因,反而增加很多藥物成癮,很可怕。

原因是肌筋膜疼痛症候群

絕大多數患者抱怨的頭暈是一種頭重重、脖子脹脹、肩膀痠痠、有時眼睛乾澀、有時帶點噁心、有時合併頭痛、有時合併耳鳴的感覺。事實上,包括頭暈在內,都是身體能量不足、肌筋膜緊繃所引發。

唯有正能量療法能治療頭暈

正能量療法指的是對身體有益無害的療法,例如營養療法等另類療法。負能量療法則是消耗身體能量,增加身體負擔的療法,包括主流療法的藥物、手術。
頭暈與肌肉的疲勞直接相關,是身體能量供需失衡所致。若能適度放鬆筋肉僵硬的「誘發點」,頭暈會暫時解除,因此,包括熱敷、按摩、肌肉伸展、電流刺激、局部肌肉注射等,都可能有短暫的作用。可惜的是,能量供需失衡的問題沒有解決,頭暈很快又會來報到,也就是說,唯有補充能量,並且矯正能量供需失衡的原因,頭暈才不致反覆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