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血管疾病 -
螯合治療介紹
 

螯合治療介紹

螯合治療chelation therapy是以重金屬螯合劑例如EDTA來排除體內有毒重金屬的治療。EDTA很早就被用於治療鉛中毒,除了協助排鉛之外,也能排除其他有毒重金屬,是一種安全性很高的排毒藥物。體內蓄積的重金屬會引起自由基增加、高血壓、動脈硬化、心臟血管疾病、內分泌疾病、免疫失調、骨骼肌肉疾病、造血疾病等許許多多的慢性疾病及癌症,如果能減少體內重金屬蓄積的量,便能恢復身體自癒能力,達到預防及治療慢性疾病及癌症的效果。

以心臟血管疾病來說,最近一份針對冠狀動脈疾病患者的統合分析研究發現: 251位接受氣球擴張術(不論是否放置支架)的患者,追蹤三年,其中226位只接受心臟科藥物控制,追蹤期間有22.3%再接受另一次氣球擴張術、11.8%接受冠狀動脈繞道手術、7.3%發生心肌梗塞、3.2%死亡;然而,另25位接受螯合治療的患者之症狀則有顯著改善,追蹤期間內沒有任何人死亡或發生心肌梗塞,且只有一位再次接受氣球擴張術(4%)。事實上,除了冠狀動脈疾病,螯合治療對於腦血管阻塞、週邊動脈阻塞、糖尿病、腎衰竭、癡呆症、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癌症預防、抵抗衰老…都有令人滿意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