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金屬 -
重金屬螯合療法
 
雖然台灣民眾、醫師、及官員們對於重金屬的毒害仍然懵懵懂懂,但每個人體內的各種重金屬蓄積確實已大張旗鼓地影響健康,引起或促發各種慢性疾病。 因為有毒重金屬在生活上的廣泛應用、濫用以及環境污染的影響,人類體內蓄積越來越多的有毒重金屬,根據研究,許多慢性腸胃疾病(胃酸逆流、腸躁症)、過敏疾病(過敏性鼻炎、異位性皮膚炎、慢性蕁麻疹、自體免疫疾病)、內分泌失調、神經衰弱(長期疲倦、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能集中、智力退化、憂鬱焦慮症、自律神經失調、多夢怪夢)、肌肉關節容易痠痛疲勞頭暈等等都與重金屬毒性有關。即使是大家所熟知的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冠狀動脈疾病、腦血管疾病、動脈硬化症)、痛風、自閉症過動兒、癌症等等只能長期吃藥「控制」或無藥可醫的慢性病,也並非先天體質所造成,很可能是體內蓄積的汞、鉛、砷、鎘、鋁等有毒重金屬所引發。

我們可以藉由尿液重金屬挑戰測試和毛髮重金屬檢測來了解身體累積和暴露重金屬的狀況。也可透過重金屬螯合治療法來加速排除身體內蓄積的有毒重金屬。用於螯合療法的螯合劑有多種,各種螯合劑對鉛、汞、砷、鎘等金屬的親和力並不相同,螯合療法可視重金屬檢驗結果或個人的慢性症狀來選擇適當的螯合劑。

重金屬螯合治療法在美國自1950年代開始逐漸盛行,目前每年有數十萬人次接受此療法,非但沒有一般人擔心的肝腎凝血副作用,反而有可能改善腎臟功能,是極為安全的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