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診治項目 -
異位性皮膚炎 (Atopic Dermatitis)
 
異位性皮膚炎 

異位性皮膚炎是常見的慢性皮膚炎之一,大多在嬰幼兒時期發病,症狀包括皮膚乾燥、奇癢、搔抓後產生濕疹樣變化、長期導致皮膚苔癬化。

異位性皮膚炎的處方藥有效嗎?

處方藥包括口服止癢藥(抗組織胺),或加上口服類固醇,及局部保濕劑、局部類固醇擦劑、局部免疫調節劑擦劑(例如普特皮、醫立妥)等等。

處方藥主要藉由壓抑皮膚上的過敏反應來達到減輕症狀的效果,並非消除病因,所以,必須持續用藥來抑制症狀,同時期待小朋友能隨著年紀增長而自行改善。對於症狀輕微的病童,處方藥還能壓得住,但對於症狀嚴重的病童,藥物的效果常常令人感到沮喪,家長還得要擔心藥物是否會對皮膚及身體機能產生長期的不良影響。

異位性皮膚炎的自然療法

異位性皮膚炎的重要原因,與體內蓄積的毒素尤其是重金屬的毒性有關,也與腸漏症有關,患者常可見腸道菌叢失衡、嚴重慢性食物過敏、及自由基增加。我們可以藉由功能醫學的各種檢測來評估嚴重程度,調整患者飲食、處理腸道發炎、降低累積的毒素,來恢復免疫系統的平衡。

如果您對異位性皮膚炎有任何問題,歡迎您來博馨診所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