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診治項目 -
癌症輔助療法(Alternative Cancer Therapy)
 

為什麼癌症常常治不好?醫院對抗癌症的治療那麼多,新療法的出現沒有間斷過,除了手術、化療、放療、標靶藥之外,新的質子、重粒子放療也似乎可以精準定位殺滅癌細胞,大醫師們更是常在媒體上信誓旦旦的說只要完全配合醫院療法就可治癒。但事實上,以結果來看,十年來癌症死亡率下降很少,台灣從2010到2020的十年間,癌症死亡率從45%降到41%,僅下降4%,總死亡率仍然高達四成一,難怪民眾聞癌色變。

腫瘤或癌細胞只是癌症的症狀,不是病根,而病根不是來自基因遺傳,是來自後天環境的致癌訊息,包括:
1.潛伏感染症:例如已知的B型和C型肝炎病毒引起肝癌、EB病毒引起鼻咽癌和伯基特氏淋巴瘤、HPV病毒引起子宮頸癌、HIV病毒引起卡波西氏肉瘤、HTLV1病毒引起成人T細胞白血病和淋巴癌、幽門螺旋桿菌引起胃癌、肝吸蟲引起膽管癌、血吸蟲引起膀胱癌,還有其它隱伏的未知感染症。

2.毒素蓄積:例如重金屬砷累積會引起膀胱癌、肺癌、皮膚癌;鎘引起肺癌、攝護腺癌、腎臟癌、胰臟癌、乳癌;六價鉻引起肺癌和腸胃道癌症;鎳引起鼻癌和肺癌;黃麴毒素引起肝癌、有機氯林丹引起甲狀腺癌、石綿引起間皮細胞瘤、肺癌、喉癌、卵巢癌,還有其它多種致癌毒素。
當致癌訊息的強度超越人體免疫力所能抵擋,癌細胞便會持續增長。

數十年來,手術、藥物、放療不斷的發展,與癌症的戰爭卻持續挫敗,明明在實驗室內殺癌細胞很厲害的治療,應用到臨床上卻常見不斷復發,很顯然地,是因為治療的方向錯了。既然我們早已知道,癌症的病根絕大多數來自體內隱伏的感染症和蓄積的致癌毒素,那麼如果只汲汲營營於消滅癌細胞卻不去處理病根,癌症如何能根除? 另一方面,免疫力是保護我們免於癌細胞增生的防護盾,但是幾乎所有醫院的殺癌治療都會不同程度地傷害正常細胞、耗損身體修復的能量、壓抑身體的免疫力,當免疫力下降,病根更容易誘發新的癌細胞增生,並且不斷地突變來躲避殺癌治療的攻擊。



所以,癌症痊癒的對策,應該在盡量減少傷害程度的情況下同時處理可見的癌細胞、治療癌症病根、及提升並維持免疫力,這三個面向絕非單靠手術藥物放療和飲食補給所能達到。幸而輔助醫學有許多正能量的輔助療法,能同時針對三大面向來輔助癌症患者,提升成功的機會,譬如以高單位維他命C點滴、臭氧療法、具協同作用的口服營養組合來提升免疫、治療隱伏感染症、及壓抑癌細胞生長;以排重金屬螯合療法來減少體內重金屬致癌強度;以遠紅外線艙、靜脈雷射、脈衝磁場等物理能量來排除蓄積的致癌毒素及提升免疫力,歡迎癌症病友到博馨診所來諮詢。